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茂名日报 2015-12-31 13:58:19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下一个目标打造滇西名校 创办高水平应用型边境国门大学
 
(文/宣传部  张汉仙 图/校园记者 张致远 成飞龙)薪火传承沧江志,筑梦滇西再扬帆。三十七载起步铸剑筑梦,八年专科的奋发图强,滇西南的临沧高等教育终能圆梦跨越。这是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喜事,也是248万临沧人民企盼已久的盛事。12月28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文精,中共临沧市委书记孙青友,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浩东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揭牌。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何巍,云南省侨办副主任胡明学,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马迎春,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丁仕凯,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查映伟,政协临沧市委员会主席郭惠云,西南林业大学校长刘惠民,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长刘新宇,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兴华,重庆科技学院校长严欣平,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谭丛,著名表演艺术家、画家张金玲,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波出席仪式,应邀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来自省级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外高等院校和有关单位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同志,校友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
揭牌仪式由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中义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那金华致辞。
临沧市委书记孙青友在揭牌仪式中说,当前,我市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李纪恒书记和陈豪省长调研临沧时的指示精神,加快沿边开放,推进扶贫攻坚。这对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既是宝贵的历史机遇,更是重要的发展平台,市委市政府衷心希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以成立揭牌为契机,把握学校定位,搞好顶层设计,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内涵建设,尽快实现从专科学校向本科学校的转型;从传统院校向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特别是对缅招生数量。以激励的目标凝聚人心,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发展,在“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研究、佤文化研究、对缅开放研究、茶叶科学方面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坚持依法治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带动临沧精神文明建设。坚持错位发展和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服务和贡献不断开辟自身发展的新空间。
孙青友强调,临沧市委、政府将继续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之所能,重视和支持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指导、加大投入,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实现滇西名校的建设目标创造良好条件,支持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就是支持临沧的未来。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宣读教育部关于建立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批复并代表教育厅对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紧紧抓住和用好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一核一圈两廊三带六群”区域发展新空间建设多重叠加政策机遇,找准转型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改造传统专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建立行业企业合作发展平台,加强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健全适应应用型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质量标准、内控体系和评估制度,不断增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行业企业技术进步服务的能力,为学习者创造价值的能力;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学校服务我省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水平,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实现滇西名校的建设目标。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那金华致辞。那金华在致辞中说,我们清楚,从“专科”到“本科”,决不仅仅是一字之别,更是实现质的嬗变、内涵的提升、发展的转型、价值的升华、改革的探索、创新的需要、服务的满足一系列的要求之提升。我们清楚,“创新是大学的灵魂,质是大学的生命”。我们清楚,只有韬光养晦、艰苦奋斗、长期积累,才能江河万里、蓬勃发展。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我们将坚持以育人为第一要旨,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校训,发扬“养群山之风骨,法沧江之张力”的精神,带着往昔的荣光,继续追求不负期待、续写新篇。我们将始终牢记嘱托,不辱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与研究、产业升级改造、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找准转型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切实增强地方高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为行业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学习者提升创造价值的能力而求索奋进。我们也将矢志不渝,深耕沃土,紧紧围绕培养滇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宗旨,坚定不移打造滇西名校,向着创办知名边境国门大学的目标努力迈进,主动为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稳定而努力奋斗。
兄弟院校代表,重庆科技学院校长严欣平;合作单位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学院执行副院长郑子同志;校友代表,昆明市第八中学原副校长叶燕分别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分别向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中义、院长那金华授印。李培、文精、孙青友、杨浩东共同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来宾观看学生实验实训成果展演。
李梦云是中文系初等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她说,“为了见证这一刻,我早早的就来到现场等待了,你看,我还戴了新校徽呢。看到揭牌的那一刻,内心满满地自豪感。”
亚洲微电影学院的大二学生周明丽说,“学校更名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大家都很振奋、激动,新校名感觉更加高大上了,今天跟这么多人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非常有意义。”
家住忙角社区的市民王明海和老伴也来观看学校揭牌仪式,“从教育学院,再到临沧师专、到现在的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校名的改变不仅记录着这所学校的发展,也成了我们临沧历史的一部分,早就听说今天要揭牌,我特地来见证这一时刻,祝福学院越办越好。”
今天,既是昨天我们一路艰辛付出的追忆,更是我们明天继续奋斗的鞭策。37年前,临沧师专班成立,开启临沧高等教育的先声。一路沧桑,一路征程,一路高歌,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从历史深处昂首走来。三十七年栉风沐雨,三十七载峥嵘岁月。历代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人接力奋进,广育英才。特别是2007年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以来,学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临沧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成立,也必将推动临沧教育的蓬勃发展,必将为临沧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必将在更高层次促进临沧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一定让更多的滇西学子能够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让更多的父母了却情愁。学校定努力使学校“成为科学思想实验室,成为青年学子崇拜的殿堂,成为博大精深的思想库,成为精英人才的聚集地”培养更多的大学生“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敢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